金华频道

黄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强大声势

2018-07-16 13:56: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7月13日上午,东阳市召开“乡村振兴·歌画东阳”大比武现场推进会。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坚持统筹,突出重点,凝聚合力,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声势,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主持会议。李宝春、赵耀亮、刘伟霞、方雪飞、蒋令树、楼国民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黄敏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2018年东阳市三大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仅有基础、有优势,而且谋划早、启动快,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步调一致,切实地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黄敏强调,要通过“大讨论、大比武、大展示”这个载体,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统筹各项工作,对各部门单位五个方面38大项61小项的具体工作和镇乡街道“4+3”的项目内容,要突出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统筹城乡发展,对基础环境、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要同步规划、同步推进,重塑城乡关系,走出一条城乡融合发展之路,着力打造“田园城市”。

  黄敏强调,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不仅要坚持统筹协调,也要突出重点、抓牛鼻子。一方面,要突出阶段性重点,特别是要高标准推进拆后重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严格按照规划要求,把牢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持续推进美丽乡村、美丽集镇建设。另一方面,要坚持差异化推进,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具体实际,整合优势资源,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做出自己的特色来。同时,对于推进乡村振兴,镇乡街道要再对标,部门单位要再梳理,确保各项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加可持续。

  黄敏强调,乡村振兴是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多方面共同发力,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分管市领导要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部门单位要强化资源要素支持和制度供给,镇乡街道要压实具体工作责任,督考办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工作的督促检查,同时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参与,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声势。

  东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宝春通报了镇乡街道、部门单位大比武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南马镇瑶仪村、万洋众创城,横店镇官桥村、尚伦庄村进行现场参观。

  会上,千祥镇、画水镇、建设局、经信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