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江日报:手机“扫一扫” 婺城启用信息化监督平台

2018-07-16 13:59: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6日讯(浙江在线 婺城报道组 月映红 通讯员 陈滇 记者 陆欣)  “我们村低保户薛某某,上个月开始就到集镇物流企业当仓管员了,听说企业还帮他交了社保,是不是应该取消薛某某的低保补助?请区纪委查实。”日前,金华市婺城区纪委工作人员收到了来自“婺江廉风”信息化监督举报平台一则新的举报信息,并根据举报人上传的村务公开栏低保公示图片初步了解基本情况,经核实该物流企业并未正式录用薛某某,也未帮其缴纳社保,纪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

  7月,婺城区“婺江廉风”信息化监督举报平台正式启用。平台分列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等五项举报类别,举报人可根据举报需求上传图片、文字、视频证据,提高举报的精准度。而且,该平台与前期投放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农村社区、景区、酒店等处的近10万个二维码监督举报点在线实时链接,群众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进行实名或匿名举报。“用手机在家门口‘扫一扫’,就能进入详细的举报页面,还能传送照片、视频,这样参与监督举报的方式简单又方便,真的‘一次都不用跑’了。”一位信访人在体验了扫码举报后如是说。

  婺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全城密集覆盖的二维码监督举报点织密监督网络,不仅避免了举报人现场举报、信箱举报的不保密性和滞后性,也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置于群众监督之下,释放和调动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实现了“四风”问题由专门机构监督向社会舆论监督、由“抽查式”监督向“全天候”监督的转变,打通基层信访举报“最后一米”,向社会传递反腐永远在路上、纠“四风”驰而不息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接到群众举报线索300多条,查实立案3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9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