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江日报:从影视感知文化 香港青年来浙学演艺

2018-07-16 13:59: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这几天的学习体验太棒了,我已经决定以后在内地发展,这里市场更广,机会也更多。”7月15日,18岁的香港女孩刘正婷感慨。

  作为香港新界青年联会今年组织的首批“演艺之路——浙江学习之旅”团员之一,过去5天(7月11日至15日),刘正婷深切地感受到内地尤其是浙江的魅力。

  刘正婷是土生土长的香港女孩,目前在香港林百欣中学读高中三年级的她,已经开始做未来的就业规划。这次活动中,她不仅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重走”了红军长征路,还在横店影视基地参与电影拍摄、策划等。

  刘正婷认为,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赋予了影视制作更多的选择,场地、道具、演员培训的专业化也促进了影视行业的快速发展,她十分看好内地影视市场。

  香港新界青年联会副秘书长吕迪明希望自己能通过交流学习,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香港新界青年联会创于1997年,是香港最大的爱国社会团体之一,目前有19个属会、近万名会员。自成立以来,联会秉持“提高青年爱国爱港的意识,鼓励他们参与社区事务”的宗旨,积极组织到内地的交流考察活动,加深香港青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目前,联会每年组织交流团近40批次。

  “希望能通过这样的载体,让香港青年更多融入祖国发展。”活动接待方、北京大学浙江金华选调生吴俊鹏介绍,近年来,金华通过积极举办港澳台学子进古村落系列活动、浙港学子交流月等载体,传播优秀民族文化,助推旅游和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活动期间,港澳青年影视交流实践基地也在横店影视学院成立。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