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12岁男孩子凌晨要跳楼 永康民警劝说两小时救回

2018-07-14 21:37:31    来源: 金华晚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4日讯    7月12日深夜零点50分,永康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了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的女声惊慌地说自己的儿子要跳楼,东城派出所教导员谢泽军立即带领三个值班民警赶赴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小季(化名)躺在楼顶天台水泥围墙上,嘴里激动地重复着:“我没有这样的爸爸,我没有这样的爸爸,不要逼我……”因为小季不让靠近,他的爸爸站在天台的另一边。看到民警过来,小季更加激动了,为了缓和他的情绪,民警慢慢地退到了天台门后,与他的父亲一起隔墙劝导小季。

  “之前是爸爸不对,话讲得太难听,你下来,我们好好说。”小季的父亲努力地劝导着儿子。

  “不要你管,我死了也不关你的事!”小季恨恨地说。

  “你才12岁,还有多姿多彩的人生经历在等着你,因为一两句话就放弃生命,值得吗?”谢泽军语重心长地喊道。

  小季沉默了。

  借此时机,民警们开始与小季聊起上学的情况。

  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劝说,小季的情绪渐渐地缓和下来,打开了天台的门走到了民警身边。

  这时他又突然拿起楼梯上搁置的许多竹竿椅子等作为障碍物堵住天台的出口,并拿了锤子钉子钉门,称要将父亲困在天台上报复父亲。为了防止再次发生危险,谢泽军指挥三个民警看准时机,趁其不备分别将小季的四肢抱住,从小季手中夺了锤子。

  通过向其母亲询问,民警了解到:之前小季和父亲发生了口角,小季父亲的教育方式比较粗暴,过程中口不择言说出了让他去死的话,没想到小季真的上天台要跳楼。

  被抱下楼的小季慢慢冷静下来,并答应以后不再做出过激行为。民警们对于小季的父母进行了批评,青少年逆反心理最强烈的时候,父母应该循循善诱而不是一味的指责打击。小季父母表示会改变教育方式。

  据《金华晚报》,原标题《12岁男孩子凌晨要跳楼永康民警劝说两小时救回》,作者,吕纯儿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