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陈龙: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2018-07-14 21:40:03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4日讯    13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龙在市区调研清廉金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各领域拓展,高质量推进清廉金华建设,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清廉浙江建设提供金华样板。郎文荣参加调研。

  市公交集团是一家拥有4.2亿元资产的国资公司,廉政制度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陈龙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情况,对其推进清廉国企大体系、大标准、大监督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国有企业有着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希望你们进一步总结完善制度,确保执行到位,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企业经营管理,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医院是观察党风政风民风的一扇窗口。市中心医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廉政建设,运用“制度+科技”的手段,对药品采购、耗材使用、项目建设、人事管理等重点领域进行严格监督,有效消除大量廉政风险。陈龙对该院通过信息化手段方便患者、强化监督的做法深表赞许,要求进一步加强清廉医院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杜绝各种“微腐败”行为,带动全院医护人员以更加高尚的医德医风服务患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清廉村居是清廉金华建设的重要内容。陈龙先后来到婺城区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金东区傅村镇山头下村考察。青春路社区的廉政文化宣传栏内容丰富,社区还建起了以廉政建设为主题的书吧,并不定期举办各种廉政主题活动。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山头下村积淀了厚重的廉政文化资源,清正淳厚的沈氏家风传承至今。陈龙说,要十分重视清廉文化创建活动,大力建设清廉文化阵地,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廉政文化资源,广泛传播优秀家规家训、廉洁模范事迹,切实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发挥好廉政文化润物无声的独特作用。

  陈龙强调,全市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清廉金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建设清廉金华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清廉金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扎实推进“三清理一规范”专项行动和“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全社会各领域拓展延伸,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和发展“后陈经验”,总结推广建设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国企、清廉医院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和举措推动公共权力廉洁高效运行。要坚持齐抓共管,充分调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做到全党一起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凝聚起清廉金华建设的更强合力,让清廉金华建设成果惠及全体市民。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陈龙在调研清廉金华建设工作时强调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作者,黄晓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