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10元“高铁币”来了 金华7月19日开始预约

2018-07-14 21:40:03    来源: 浙江在线   

背面图案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高铁迷和纪念币收藏者有福了!今天(7月1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获悉,9月3日全国将发行面值为10元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一枚。

  全国发行总量为2亿枚,具体到金华是95万枚。预约发行工作全部由中国建设银行部分网点开展。

  纪念币长啥样?

  “高铁币”正面图案为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

  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纪念币面额10元,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它与现行流通的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光从效果图来看,这枚纪念币设计得相当的有气势,让人爱不释手。

  正面图案

  市民如何领取?

  这枚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预约时间为2018年7月19日-7月22日预约兑换时间为2018年9月3日-9月12日。高铁币预约和兑换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每人预约、兑换限额20枚。预约方式、预约兑换网点和各网点可预约数量、具体要求由中国建设银行在官方网站公告。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密切关注。

  已预约未兑换的高铁币将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8年9月18日-9月25日。具体可兑换数量、营业网点及兑换要求,将于2018年9月17日前另行公告。

  以下是金华各县市分配到的发行数量:

  有业内人士认为,高铁纪念币是继2015年航天纪念币后又一个高科技题材,属于被看好的题材,但由于发行量过大,投资上升的空间不大,建议市民更多用来收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