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第三届荷花文化节开幕!上千名游客为“荷”而来!

2018-07-13 21:11: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范湃青)  荷香盛夏,醉美赤溪。7月13日,兰溪第三届荷花文化节在赤溪街道常满塘村开幕,吸引上千名市民、游客前来踏荷田、赏荷花、品美食。赤溪街道水系发达、景观独特。近年来,该街道以文旅结合为导向,着力挖掘历史和民俗文化,发展荷花产业,规划建立以常满塘村为中心近5平方公里的荷花产业园,建设“雅致赤溪”,助推“全域旅游”,为兰溪“古韵风情旅游地”建设添砖加瓦。荷花小镇常满塘村内有“兰溪第一塘”之称的常满塘,面积500多亩。近几年,该村对常满塘进行彻底清理,提升水质,并投入400万元进行景观改造,在池塘中种满了荷花。经过发展,常满塘村已成为赏玩荷花的胜地。同时,今年该街道以全市“全域美丽乡村振兴”环境提升年活动现场会为契机,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大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在常满塘,这里的荷花开得正艳,或白色或粉色,犹如“白玉花开绿锦池”,又似“红光照碧水”。荷姿千态,或含苞待放,或亭亭玉立,或迎风盛开。夏风拂过,缕缕荷叶清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

  市民或三三两两结伴前来,赏花拍花;或带上孩子举家感受荷花风情;摄影爱好者更是将长枪短炮对准荷花池,顶着烈日不停抓拍,记录下荷花的美态。“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诗句描述的夏日荷塘美景就呈现在眼前,让前来观赏的市民忍不住大呼“太美了!”。开幕式上,首届11位荷花仙子亮相,她们分别用了一句话赞美推介家乡:“赤溪街道:赤诚相待,汇流成溪。”“常满塘: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口家乡的门口塘,来赤溪荷花文化节,回忆你童年的门口塘。”“利民村:‘利’齿伶牙,不如踏实为民。”“上下汤村:上下同欲,方有金汤之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宣传语是赤溪街道的干部群众共同设计的,他们为街道的11个村庄都设计了相对应的词句,通过文字形式直观、生动、准确地展示村庄形象,表达村庄精神,打造村庄品牌。活动现场,《赤溪人·赤溪事》新书发布、荷花仙子推介家乡、文艺演出、刺绣体验、常满塘泛舟、美食专场等活动精彩纷呈,在酷暑中带给市民、游客一份独特的游赏体验。

  为了打响荷花小镇品牌,兰溪已成功举办两届荷花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赏。此次荷花节为期3天,相比往年,今年的荷花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有茶道表演、插花艺术、书画创作、旗袍秀、拍客摄影比赛等多项活动;结合街道特色,推出了荷花美食、翠冠梨专场,以及水果采摘游;邀请了本地文艺爱好者进行文艺表演,并跟随“爷爷们”,听赤溪人讲赤溪事;结合夏季健康养生,推出了三伏天中医养生讲座活动。同时,还特别推出了首届荷花仙子评选活动,届时将选出赤溪本地荷花代言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