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创建文明城市金东青年有“新招”

2018-07-13 21:12: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卜晓斌)  “我们金华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金华市民要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自你我做起,文明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在金华就有这么一位曹爷爷,他每天都在学雷锋,做文明事......”7月13日上午,金华城乡公交522路上一位“特殊”乘客的即兴演讲引起了乘客的好奇。

  原来,这位“特殊”乘客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一路同行”大学生暑期实践队的队员,她正在开展“一路同行”公交车巡讲活动。

  本次活动是金东区团委、金职院金义学院、城乡公交金东公司一车队联合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实践队员们围绕着助力金华创建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在公交车上展开演讲。

  这几天金华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挡住公交巡讲团的热情。他们希望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来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一路下来,同行的乘客对他们纷纷点赞。乘客张女士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不错,咱们金华正在创建文明城市,经常在电视新闻里看到一些消息,但是总感觉离自己还远。刚刚听小姑娘讲了曹爷爷的故事,我感到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市民都应该去付出行动的,他刚刚说的曹爷爷的故事我觉得很受启发,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建设美丽的金华。”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公交车演讲是一种新颖的文化宣传模式,有趣、易懂的演讲方式和内容让“高大上”的理论政策通过小故事具象化,更容易让群众接受,做到让政策不再难懂。通过在公交车上演讲故事、神话、轶事、历史、时事等,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普及。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