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上财浙院学子调研金华乡镇共青团发展

2018-07-13 21:12: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诗琪 摄影 王非)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2018“财浙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乾西乡,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看金华各乡镇共青团发展”问卷调研活动。

  到达各乡镇后,实践队员们与当地团委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很多乡镇共青团工作、优质团建活动等。实践队员们还寻访了当地老团干,听他们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展团工作时的故事和经历。

  随后,为了深入了解金华乡镇团的活动在全镇青年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队员们深入乡镇村,向当地青年群众发放了近200份调研问卷,内容涉及了解共青团工作的途径、是否了解团十八大报告内容、乡镇团干部应着重提高哪方面的能力等等。

  通过第一天的问卷调研活动,队员们不仅调查了乡镇村民对于共青团的了解程度,并通过挖掘、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当地乡镇共青团的发展成果,让当地村民深入了解了团的最新动态。

  据悉,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该暑期社会实践队还将赴金华9个县(市、区)、18个乡镇开展实践活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