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朱志杰: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产业”来抓

2018-07-12 15:34: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7月10日,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杰在专题调研商务工作时指出,商务部门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产业”来抓,充分发挥政策的杠杆作用,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志杰一行先后来到开源动力、立久佳运动器材等企业。开源动力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电动工具科技型企业,生产的电动角向磨光机被列为浙江制造标准参标企业产品,远销欧美等地。了解到该企业不断创新、专注实业并在行业内领跑全国时,朱志杰为其实干和创新精神点赞,鼓励企业厚植科学技术,注重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立久佳运动器材自主研发生产的跑步机,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约70%,企业发展正处于“加速跑”阶段。朱志杰对企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处理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通过流程再造、技术改造、规范管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走智能化发展道路,为跑步机插上科技的翅膀。

  今年以来,永康市商务部门紧盯目标,全力做好外贸出口、项目培育、平台建设、电商发展、外资引进、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商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1—5月,永康实现自营进出口总额117.4亿元,居金华第二,同比增长5.46%;限上批零业实现销售额136.7亿元,同比增长30.5%,居金华首位;实现网络零售额241.51亿元,居全省第五、金华第二,同比增长23.88%。

  朱志杰说,要把数字经济作为永康的“一号产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静下心来、认真研究。要充分认识到,数字经济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和“放大器”,要抢抓数字经济变革的时间窗口,融合发展实体经济,全力推进创业创新。

  朱志杰要求,要进一步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从“数量第一”向“质量第一”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好政策的杠杆作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大对优质企业扶持力度,促进电商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