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程天云:压实责任提升标准 党建引领人人参与

2018-07-11 14:11: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周建福 张恺祺)  日前,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深入多湖街道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以党建为引领,动员全区上下人人参与、人人动手,切实以创建成效回应民众期盼。

  该区领导贾军晖、龚经参加活动。

  多湖街道是程天云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联系街道,之前他已多次深入街道以督查、暗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指导创建工作。当天,他走访了心怡家园小区、牛皮塘村、金东菜市场、东华社区服务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创建工作成效,详细了解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程天云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多湖街道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全民动员、真抓实干,以时间定任务,以任务定责任,把工作做实做精,以首战当决战的勇气和担当,全面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

  程天云强调,思想意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落实,严格执行“五个一”的要求,紧抓重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创建责任要再压实。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抓、带头干,严格落实联系街道(乡镇)、联系社区制度,带头深入联系社区、楼道、居民家中,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讲大局、重配合,不折不扣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全面落实路长、河长、网格长等制度及属地管理制度,注重协调联动、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标准要求要再提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需要、群众满意出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迅速整改并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和“双十”行动,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短板,逐项整改落实,努力赢得群众满意。群众参与要再动员。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健全社区组织、阵地,完善各项制度,以制度推动创建,并积极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智慧信息平台等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要素保障要再加强。集中优势资源,多做打基础、立长远的事,多谋划创新性工作,全力做好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创建工作高效运转。督查考核要再严格。综合运用各种督查手段,结合“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建立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真正让创建工作成为领导干部担当履职的一面镜子。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