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践行统一价值观展现奋斗者激情 金华农信演讲大赛精彩举行

2018-06-28 20:50: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走得再远,也不忘自己如何出发,支农支小,是农信人的初心和使命……”

  今天(6月28日)下午,由省农信联社金华办事处主办的“浙江农信统一价值观和奋斗者文化”演讲比赛在永康农商行举行。来自全市8家行社的16位选手,以演讲的方式,展现了金华农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的良好风貌。

  参赛选手中,有的是一线柜员、大堂经理,有的来自机关部室、行内中层,他们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人和事,向现场观众展现了一个个有血有肉、勤奋敬业的农信标杆,诠释了“不改初心,坚守在支农支小一线,带着感情创新服务,带着责任共谋发展”的浙江农信精神。

  永康农商行的王皓斌是一位来自西北的小伙子。从离别家乡的不舍到奋斗在浙江大地的激情满怀,农信精神、奋斗梦想始终伴随左右。一段和父亲的故事,一段岗位上的感悟,他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理念,展现了在平凡岗位上为第二故乡挥洒汗水的青春激情。

  《做一个幸福的奋斗者》、《农信人的成长日记》、《安放在大山里的“支农梦”》……围绕浙江农信统一价值观和奋斗者文化主题,选手们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经历,述说着一段又一段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或低吟婉转,或声情并茂,不仅感动着评委,也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不论是雨前送伞、雪中送炭的农信情怀,还是行走在田间地头、社区企业的农信脚步,都诠释着农信的金融本色。”选手们对“浙江农信统一价值观”的述说犹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对“奋斗者”的诠释犹如铮铮誓言震撼灵魂。

  经过激烈角逐,永康农商行的莫萍萍收获本次赛事的一等奖。武义农商行王晓、永康农商行王皓斌、兰溪农商行王晓丹、东阳农商行金锦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则分别归属义乌农商行、磐安农商行、金华成泰农商行、东阳农商行、浦江农商行的选手。

  永康农商行、武义农商行收获本次比赛的组织奖。

  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林梅凤高度评价本次演讲比赛。他说,选手们用实际行动,学习、宣贯统一价值观和奋斗者文化,大赛精彩纷呈。他同时对金华农信提出殷切希望: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准确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准确把握打造农信铁军的要求,为浙江农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