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婺城开通全省首个文明主题官方抖音号 喊你一起扮靓“我们的家”

2018-05-19 22:04: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 婺城报道组 张苑)  “抖音”上的一个小短片火了。马路对面,一个洋气的小姐姐走过来,在斑马线前停住了脚步。顺着小姐姐的目光看过去,一辆小轿车驶过来。司机坐在车里,小姐姐站在大马路旁,二人目光交汇。小车款款停在了斑马线前。小姐姐笃定地踩上了斑马线,大步过马路,脸上溢出浅浅的笑。

  不少看完这段小短片的“抖友”们也跟着笑了。

  网友“sky”说:“这份陌生人之间的默契,叫文明。“

  网友“小马过河”说:“当‘抖音’遇上人与人之间的关怀,过马路都是风景。”

  网友“smile”还说:“小姐姐真漂亮,司机更帅!”

  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谁发现了这平淡生活里的“小确幸”呢?原来,这位名为“文明婺城”的新“抖主”是婺城区文明办在“抖音”平台上注册的官号,尝试以亲民姿态,营造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据悉,这是全省首个文明主题官方“抖音”平台。

  除了这条“抖音”,“文明婺城”还发布了一个快速解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小短片,音乐走起,文字快闪,特效跟上,网感十足,实力玩转“小清新”。

  据悉,“文明婺城”将继续捕捉文明城市“小确幸”,玩转“抖音”圈。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开辟“文明随手拍”,实现线上线下互动,邀请广大市民及金华的“草根名抖主”,参与“文明创建”系列片的拍摄。你可以“点赞文明”,也可以“剑指不文明”,可以深情告白,可以诙谐调侃,嬉笑怒骂皆成“文明牌抖音”。届时,相关优秀短片将被诸多官方主流媒体转载。另外,文明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让我们共同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你有什么好的想法,联系“文明婺城”哦!沉稳大气的小哥哥,美丽时尚的小姐姐,他们在等着你哦!

  宣传文明,点赞婺城!“文明婺城”抖音号,关注起来!

  关注“文明婺城”官方抖音号步骤:

  一、在手机里下载抖音短视频软件,并安装好。打开软件,登录账号进去,可以选择微信、QQ或手机号形式登陆。

  二、点击底部的“发现”,进入发现页之后,点击上面的搜索栏,通过输入用户名“文明婺城”或者抖音号id“927867333”进行搜索,搜索到后点击“关注”。

  三、搜索到“文明婺城”之后,点击它的头像,可以进入它的主页,这里可以为它的抖音作品点赞、转发。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