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山首届枇杷节开幕 两千亩枇杷等你去尝鲜

2018-05-18 20:07: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今天(5月18日)上午,金华山罗店镇山下曹村热闹非凡。伴随着漫山遍野黄橙橙的枇杷,空气中弥漫的阵阵果香,金华山首届枇杷节在这里隆重举行。坐落在金华山脚下的千年古村山下曹村,家家户户种植枇杷,全村枇杷种植规模累计有2000余亩。据说今年气候适宜,山下曹村的枇杷特别甜。这里的枇杷分黄枇杷和白枇杷,黄枇杷品种主要为洛阳青和大五星,果肉橙黄,风味酸甜,入口有层次感;白枇杷品种主要为软条白砂和苏州白玉,饱满多汁,口感甘甜,其中口感又以软条白砂为上。白枇杷价格也比黄枇杷略贵。

  枇杷节现场设置了枇杷一条街,80多个摊位依次排开,游客可以在这里尽情挑选最新鲜最香甜的枇杷。当然你如果想自己摘枇杷,也可让农户带路,到枇杷园体验一番采摘乐趣。大似明珠径寸,黄如香蜡成丸。枇杷节还进行了金牌枇杷评选。52户农户参加了枇杷评比,每户农户提供十颗枇杷进行评比,经过科学测量,十颗枇杷最重的达620克,为黄枇杷;甜度最高的达16.3,为白枇杷。在枇杷节期间,山下曹村还在村口至村尾沿路摆放花卉苗木盆景,带你走进盆景的艺术世界。另外,还有各种特色小吃供应,比如乌饭、桶饼,在这里你可以品原酿农家酒、吃有机农家菜、尝农家特色小吃。

  采摘路线:自驾路线1:金华市区——迎宾大道尖峰路段——新朝线——山下曹村自驾路线2:金华市区——北山路——智者街——迎宾大道尖峰路段——新朝线——山下曹村公交线路:K325路公交,始发站河盘桥,市区途经恒大百货、人民医院、北苑小区等,山下曹站点下车。发车间隔30-90分钟。

  周边景点:尖峰山:尖峰山又称芙蓉山、芙蓉峰,海拔427米,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登临俯瞰金华城市的最佳点之一。智者禅寺:位于金华山南麓,东携尖峰山,南握罗店镇,有千年古刹之称,主要建筑有以大雄宝殿、方丈院、天王殿为主的礼佛区、以七宝莲池为核心的殿前广场区、以及往生院和养生院。双龙洞:座落在海拔350-450多米的北山南坡,国家AAAA级景区。双龙洞冬暖夏凉,特别是夏天,平均温度比城区低6 ℃,是避暑的好去处。黄大仙祖宫:座落于风景秀丽的鹿田湖东侧,坐北朝南,倚山望湖,海拔562.8米,湖畔常有云山雾海,蔚为壮观,呈现道教特有的神秘气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