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博基尼、保时捷深夜“炸街” 东阳交警一晚上“逮”住4辆

2018-05-18 20:07: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朱晓伟)  滚滚热浪,让一些“速度与激情”爱好者的心也躁动了起来,忍不住驾驶改装拼装车或跑车出门寻求刺激。5月17日晚上,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和江北开展飙车违法集中整治,经过一个晚上的集中整治,一举查扣了4辆超跑。

  当天晚上21时,根据方案要求,共出动30余名警力,分别在人民路与江滨北街、中山路与江滨北街设立整治卡点,并成立巡逻小组在主要道路进行巡逻拦截,查处非法改装拼装车、飙车等违法行为。

  21时15分许,整治组接到110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人民路、中山路、江滨北街区域有数辆跑车在道路上追逐,并发出极大的噪音扰民。接到指令后,巡逻组迅速进行查找,不一会,就在人民路发现了5辆跑车,随后一路跟随。9点20分许,4辆在路上违法飙车的超跑被人民路与江滨北街卡点的民警拦获。4辆跑车车型分别是兰博基尼、保时捷和奥迪。

  整治民警在对驾驶人和车辆信息进行调查登记时,很多群众围了上来,对这种严重扰民的违法行为进行谴责,特别是跑车发出的巨大轰鸣声,经查搞得群众无法休息入睡,纷纷要求民警对这些驾驶人从严处罚。

  自开展整治一个月以来,交警部门已查扣改装、拼装摩托车4辆,汽车36辆,其中无证驾驶被拘留4人。接下来,每周继续开展不少于3次非法改装车及飙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使之成为一项常态化管理工作,坚决“零容忍”打击各类非法改装拼装车、飙车竞速等违法行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安静、有序的交通环境。

  交警提醒,驾驶改装拼装机动车追逐竞驶、S型行驶等飙车行为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飙车。同时警方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举报此类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秩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