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程天云:聚焦聚力创新实干 唱响大抓项目最强音

2018-05-18 15:41: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周建福)  5月15日,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听取全区510项目推进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实干为先、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聚焦聚力项目比态度、比进度、比力度,创造条件抓开工,全力以赴抓推进,一刻不停抓招商,掀起大上项目大干项目的热潮。

  金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军晖参加活动。

  程天云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是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钉钉子精神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科技和人才、大抓服务环境,以510项目建设的突破性进展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

  程天云强调,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大抓项目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大抓项目不仅是金东区补齐经济基础薄弱这一短板的客观需要,也是加快产城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落实市委部署,扛起共建都市区使命的现实需求,要正视差距、找准问题,进一步提振精神,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以超常规的举措狠抓项目落实。要强化责任,拿出加快项目推进强有力的方法和举措。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把招商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理顺招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实施精准招商、多形式招商,抓好产业链招商,并坚持招商与招才并重;加强项目谋划,主动与省、市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全力争取用地指标、奖励指标和扶持资金;强化担当意识,大胆寻求创新,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要优质高效,政策要精准有效,政银企要合作互动,社会环境要和谐稳定。要合力攻坚,形成全区上下狠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区领导以上率下领衔抓项目,多到一线现场办公,乡镇将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倒排工作时间,实行挂图作战,相关部门加强服务,全力破解要素瓶颈,全面提速项目审批,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程天云强调,要结合大调研,深入开展“五全一线用心干、打造铁军打胜仗”活动,把项目攻坚一线作为磨砺干部作风、淬炼金东铁军的主战场、主阵地、大考场,推动全区上下大抓项目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入项目一线、基层一线、企业一线,全面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办法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形成管用有效的机制。要从严从实,进一步强化考核、督查问效,做到工作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务实的作风在全区唱响创新实干、大抓项目的最强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