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宪法热潮 就连司法部都来点赞

2018-05-16 22:05: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在‘我要学宪法’小程序上学习宪法,真是太方便了。”连日来,金华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学习宪法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宪法,有力维护宪法权威,积极推动宪法实施。

  5月9日,由金华市司法局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金华市分公司、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金华分社共同推出的“我要学宪法”小程序正式上线。上线当天,“我要学宪法”小程序就得到了国家司法部的关注。

  “我要学宪法”小程序上线后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金华9个县市区共同参与学习推广,截至目前(5月16日19时),全市已有105家单位入驻,60684人次在“我要学宪法”小程序上学习宪法。

  该小程序设置了“宪法学习”、 “在线答题”、 “学习风采”、法律书籍购买免费邮寄等栏目和功能,除了学习宪法,大家还可以实时看到学习人数、学习进度,做个测试等,从而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氛围。

  据了解,今年4月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召开“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干部宪法知识和宪法意识教育,推动乡级以上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有组织地、原原本本地学习一遍宪法文本。“我要学宪法”微信小程序,为全省各地各部门统一搭建了学习宪法的平台,以“微”传播的形式,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这也是我省探索智能化、可分享、可互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模式的创新举措。

  “我要学宪法”小程序运用了时下最新的手机端新媒体传播技术,具有和APP一样丰富而强大的功能,又无需下载,操作简便,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宪法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途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