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武义温泉水每斤卖到1280元 只因跻身高级化妆用品

2018-05-15 14:20: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 武义报道组 朱跃军)  以往哗哗流入洗浴池用于浸泡沐浴的温泉水,如今流进了每瓶50毫升的高贵化妆瓶。

  在中国温泉之城武义县,今年以来温泉身价倍增,装满50毫升的一瓶“小分子温泉滋润水”,卖到了128元。把温泉导入深度开发的“毫升时代”、创造高价奇迹的是浙江温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周翠芳说,温泉滋润水问世后,要求加盟代理的客商络绎不绝,主要得益于武义温泉在外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武义温泉优质的矿物质含量,确实对人体十分有益。一些客商进行市场同类商品比对使用后,毫不犹豫就下了订单。“温泉是大自然馈赠的宝贵资源,每天看着一池池客人洗浴后的温泉水哗哗排入污水管,感到很可惜!”周翠芳说,县里鼓励我们深度开发温泉资源,前年就喊出了“把温泉带回家”的口号。之后我们邀请了多批护肤品方面的专家,精心研发小分子温泉滋润水。经专家研究,武义温泉每升含偏硅酸盐72.8毫克,还富含其他对人体有益矿物质,对抗衰老、去角质、去血丝等效果明显,十分适宜开发护肤滋润水。据了解,武义温泉流入护肤化妆品行业后,很快成了市场新宠。公司负责人说,前段时间有家知名化妆品企业专门上门协商,欲高价买断相关专利、开发许可、市场营销等各方面权利,被企业婉言谢绝了。武义是国土资源部命名的浙江省首个、迄今唯一的“中国温泉之城”,温泉以量大、质优、温度适宜著称,“浙江第一、华东一流”。目前发现温泉13处,日出水量2.4万吨,水温常年保持在36~45℃,富含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2017年,该县以温泉为龙头的旅游业形势喜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4亿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