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蔡艳:打造森林花园 建设和美乡村先行区

2018-05-03 15:59: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昨天(5月2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柏社乡调研。她强调,柏社乡要以“大花园”建设为要求,打造森林花园,建设和美乡村先行区。

  蔡艳调研的首站下蒋坞村,是杨梅产业特色村。去年以来,该村以杨梅文化为特色,投入800万元建设“美丽乡村”,目前建设进度已超过60%。在调研中,蔡艳先后走访下蒋坞村杨梅博物馆、杨梅交易市场等处,看到该村将杨梅元素植入“美丽乡村”建设,蔡艳对此表示肯定。“在土地流转方面要强化选商,把资产转化为资本。”她要求,村两委在实际工作中还要提高标准,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特色深度融合,探索打造杨梅主题公园。调研中,蔡艳了解到,不少村民利用光伏发电实现增收。她指出,这是一条扶贫的好路子,相关部门要科学研究,算清经济账,创新帮扶机制,探索光伏脱贫的新路子。

  随后,蔡艳一行前往下陈村调研,实地走访下陈乡村电影院、下陈山庄等处,了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山区经济、乡村旅游开发等情况。在走访下陈村旅游开发项目后,蔡艳指出,相关部门要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制定一套标准体系,整合建立工匠库,推动全域旅游开发和乡村振兴。

  蔡艳还前往大厦口村调研第三水源(泉满山水库)项目相关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蔡艳强调,柏社要想打赢翻身仗,关键要处理好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生态环境是柏社的金名片,要坚持保护生态为先,始终树立绿色经济发展理念,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杜绝盲目大开发。在经济发展中要量力而行,突出一个控字,控制资源在手上,掌握经济主动权;突出一个谋字,谋项目,找团队,提高发展质量;突出一个通字,整合资源,打通平台,巧用金融杠杆撬动乡村发展;突出一个特字,把握优势,突出特色,推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