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一季度外贸出口565.3亿元 同比增长16.6%

2018-04-23 15:42: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盛礼俊)  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义乌进出口总值571.8亿元,同比增长16.0%。其中,出口565.3亿元,同比增长16.6%,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进口6.5亿元,同比下降19.6%。业内人士分析,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3月份进出口明显下降,从了拉低了一季度的进口值。

  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性产品仍然为义乌主要出口商品。排名前十的出口商品分别是:机电产品、服装及衣着附件、文化产品、塑料制品、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玩具、鞋类、箱包及类似容器、玻璃制品、陶瓷产品

  。一季度,义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300.1亿元,占出口总值的53.1%。出口前五的目的国分别是印度、伊拉克、伊朗、美国、菲律宾。此外,义乌对匈牙利出口增速排名前列,累计出口1.2亿元,同比翻了5.5倍;对英国出口产生波动,同比下降44.2%。

  义乌市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476.7亿元,占出口总量比例为84.3%,占比稳中有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仍然是小商品出口的主要方式。义乌进口主要以初级形状的塑料和机电产品进口为主。其中,金属加工机床进口929.8万元,同比增长1429.7%。

  值得一提的是,“义新欧”渠道进口增速明显。一季度,义乌海关累计监管中欧班列(义乌)进口货物货值3.36亿元,同比翻了6.8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