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公交司机自费购买上千件雨披供市民应急

2018-04-23 15:44: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冬梅 记者 陆欣)  今天大雨转阵雨,金华市民刘女士准备乘11路公交车到高铁站出差。出门时天还晴,就没带雨具。谁料,刚坐上公交车就下起了大雨。正愁下车该怎么办,金华公交二公司的司机帮她解决了这个难题。

  司机在11路公交车下客门左边的盒子里,拿出一件紫色的雨披,帮刘女士穿上,扣上纽扣,带上帽子。

  “幸亏你们考虑的周到,我今天不用淋雨了!”金华公交雨天免费给乘客发雨衣,如此无微不至的服务,感动了整车人。

  据了解,之前金华很多公交车上也放置过很多的爱心伞,但是每次乘客取用后很少有归还的。雨伞的价格相对较高,这样一来很难继续维持下去。于是,这回驾驶员们想到了爱心雨披,省去了归还的环节,又可以让乘客得到暖心服务。

  爱心雨披目前放置在在11路公交车的9台车上,这条线路贯穿汽车南站、火车西站、汽车西站、北广场高铁站、汽车东站等各大交通大站和枢纽站,全程26.6公里,沿途经过22个站点。驾驶员们经常看见出门在外的乘客和市民,在阵雨、阴雨天气没带雨具,下车淋湿的情况发生。于是营运二支部8位党员在支部书记吴卫洪的组织下,在11路公交车上首设爱心雨披。雨披由营运分公司8位党员出资捐助,党员们在网上一起购买了1000多件雨披,五颜六色搭配起来,用专门的盒子装好,放在车门附近,方便雨天乘客应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