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3年内拟新增股改企业超百家 全力打造资本市场“永康板块”

2018-04-23 15:44: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以前是成功上市奖励董事长500万元,现在是后备企业上市申报材料报证监会受理时就奖励企业200万元,成功上市后再奖励企业300万元。”

  近日,永康市金融办组织镇街区举行上市培训会,就《关于加快企业股改上市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与之前不同的是,大多奖励政策从企业成功挂牌上市后兑现转变成奖励提前,切实减轻企业上市过程中的财务负担。

  帮助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助推企业走向股改上市之路,是永康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此,该市连续四年举行企业上市推进会,出台对接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鼓励政策措施,建立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库,梯队架构已具雏形,并购重组步伐加快,上市氛围日渐浓厚。截至今年4月中旬,永康市已有上市公司3家、控股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区域资本市场挂牌企业94家。该市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达60家,上市(挂牌)后备企业24家、培育企业33家。

  今年来,该市继续大力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拟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并购重组为手段,带动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提高产业集中度和核心竞争力。“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在进入资本市场的道路上希望与大家携手同行。”4月中旬,在永康举行的企业上市推进会上,正阳科技负责人胡飞鹏的话表达了永康广大企业家主动对接资本市场、走股改上市之路的决心。据悉,正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30多年,现在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电动工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积极筹备上市。

  永康首家上市企业、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动作频频:配备了10条全自动真空器皿生产流水线,与上海迪士尼合作,全资收购欧洲百年品牌瑞士SIGG(希格)……“这是我们打造百年民族品牌中的一小步。”企业负责人吕强说,他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哈尔斯要向百年企业、百强企业、百亿企业迈进。

  “让更多企业接轨资本市场、接轨转型升级的资本快车,全力为企业上市解难题、担风险、优服务,挺起金华工业经济的脊梁。”永康市领导表示,下步该市企业上市工作的目标是,到2020年,新增股份制改造企业突破100家。境内外上市企业达到1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15家,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到100家,形成资本市场的“永康板块”。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