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眼科医院举办首届全民阅读节

2018-04-23 15:44: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淑萍)  4月22日,由金华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指挥部、金华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阅读点亮一座城”金华眼科医院首届全民读书节在金华眼科医院会议大厅拉开序幕。

  眼睛是人们获取信息的源泉,拥有健康的眼睛,才能更好地阅读。金华眼科医院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强调眼睛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市民保护“心灵之窗”,加强科学用眼、预防近视的意识。

  活动当天,来自全市的近50名小朋友参与此次活动。在老师“言传身教式”的阅读心得感悟中和专业引导下,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书本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徜徉在文字的独特魅力中。此外,金华眼科医院儿童近视防控专家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爱眼小讲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眼睛的结构和相关的眼保健知识。

  据了解,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孩子都获得了老师推荐的相关书本。之后的30天内,孩子们将进行深入阅读,为书本配上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推荐理由。后期,金华眼科医院将统一收回书本,并寄给远在新疆阿克苏温宿县的孩子们。以书为友,以书会友。希望这些书本可以把爱心传递给边疆的孩子们,为教育资源匮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力量,让他们看到希望和梦想,同时,为日后的对接、帮扶奠定基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