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山西茶商高价拍走武义新宅高山茶

2018-04-22 21:53: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 武义报道组 朱跃军)  每斤1900元!4月22日,武义县新宅镇第二届新茶推荐会上,新茶拍卖会场面十分火爆,各地茶商争相举牌竞拍当天新评出的炒茶大赛金奖新茶。山西临汾茶商宣雪飞,以每斤1900元的高价,拍下了采自三坑口村海拔760米西八山茶园、当天获评为炒茶大赛金奖的7.68斤高山新茶。

  云锁深山风做媒,雾育茶山吐新翠。新宅镇生态环境优越,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土壤肥沃,植被丰富,十分有利于茶叶优良品质的形成。新宅是“省级茶叶强镇”,境内有60多处海拔700多米的山头茶。他们将茶叶产业作为主导农业产业之一,依托现有茶叶龙头企业,以高山有机茶为主要发展方向,培育有机茶园4000余亩,新增茶叶有机认证产品5个。

  新宅茶推介会是一次集中展示新宅有机高山茶、新宅茶叶匠人精神、新宅茶文化的盛会,全国各地数百名茶商闻香而来。华茗园集团是全国综合实力排名前十的茶企。当天,他们以高价拍下了东巨大山头7.8斤高山茶。公司总裁助理孟军说,从当天现场采茶、炒茶比赛可以看出,新宅茶人的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

  “按有机标准种茶就是种良心茶,就是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在三坑口村种养、加工有机茶已经18年的金华茶人张华沛说,尽管企业处在大山深处,但优质的茶叶品牌已经香飘大江南北,每年这个时候,新宅山区的高山茶虽然姗姗来迟,但凭借无可挑剔的品质,茶叶仍然能够买起高价。

  新宅镇党委书记叶峰说,新宅镇地处武义中部,瓯江上游,自然资源禀赋、人文底蕴深厚,为新宅镇实施“绿色兴农、旅游富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新宅镇紧紧围绕“森林小镇、自驾乐园、养生新宅”的发展思路,全面推进“生态立镇、旅游富镇、农业强镇、集贸兴镇”战略,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打造“有机第一镇”为目标,促进茶叶、高山蔬菜、香菇、中药材、香榧等“五朵金花”快速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