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放浪不羁爱自由?4位小伙无证骑摩托上高速逆向狂飙

2018-04-22 21:56: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吕璐 丁翰昱)  4月21日,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二大队查获一起奇葩的无证驾驶摩托车案件,4位小伙子在没有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两辆摩托车深夜在金丽温高速公路上一边狂飙一边自拍,只为感受“风一样的自由”。

  当天凌晨4时左右,高速交警二大队的丁警官在往温州方向巡逻中发现有两辆摩托车停在石城山隧道口,边上还有4个小伙子在用手机玩自拍。于是将警车靠边停放准备上前去盘问。

  谁知这四位小伙子一看有警察来了,立马调转车头不顾自身生命安全往金向车道隧道里逆向逃窜。

  由于隧道内没有硬路肩,两辆摩托车又是逆向行驶,多次与正常行驶的大货车擦身而过,险象环生,好在凌晨高速上流量较小两辆摩托车也是有惊无险。事后,二大队办案民警在查看视频监控时都替他们捏了一把汗。

  五时左右,摩托车在永康出口被拦截。

  据被拦截的小伙子交代,他们一行4人都没有取得摩托车的驾驶证。深夜感觉无聊,于是四人合计上高速公路寻刺激,并拍摄了很多在高速上的自拍影像。目前,被查获的摩托车已被依法扣留,四个小伙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据高速交警金华二大队介绍,近期辖区内已发生多起摩托车冲卡上高速的案件,仅4月21日一天就发生3起。

  交警介绍说,G25长深高速金华段隧道、桥梁、弯道、上下坡多,车流非常大,摩托车在车流间穿插行驶非常危险。而且上高速的摩托车多是冲卡上高速,个别还存在无证驾驶,逆向行驶等行为。《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明确规定摩托车禁止进入高速公路,我省高速公路的各个入口,均设置有摩托车禁止驶入的禁令标志。如果摩托车驶入,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罚,罚款100元记3分,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的,还将一并处理。高速交警对摩托车上高速的行为打击力度非常大,请广大摩托车发烧友为了自身安全绕行地方道路,千万别上高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