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浦江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8-04-20 19:54: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磊)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4月20日,浦江县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浦江县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法院工作情况和检察院工作情况。浦江县委副书记俞佩芬出席会议并讲话,浦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建顺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浦江产业转型蹄疾步稳,招商引资如火如荼,美丽城乡提档升级,环节质量巩固提升,政务服务提速增效,社会民生持续改善。浦江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均列全市前三。法院工作取得新进展,主要办案指标继续走在省市前列,列金华全市第3位,浙江全省第6位。检察院忠诚履职,获得各级荣誉表彰17人次。为浦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是贯彻落实多党合作基本政治制度的具体举措,是党外人士更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有效载体,为党外人士知情知政、建言献策提供了条件和平台。

  会议强调,浦江全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希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浦江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打造繁荣浦江,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浦江全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多党合作初心,深刻认识党是领导一切的本质,深刻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深刻认识“五一”口号的传统;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中心主动有为,开展教育宣传工作,凝聚思想共识,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献策出力,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帮助管党治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多党合作水平,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

  会议对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系列活动进行部署。

  浦江市级以上党外人大代表、党外政协委员,县人大、县政协党外常委;民进浦江总支、民革浦江支部班子成员,九三学社金华市综合支社浦江小组组长,民盟浦江盟员代表;县工商联主席、党外副主席;县侨联、知联会、台联会、新联会、网联会、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基督教两会、佛教协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县副科局级以上(含)党外干部参加会议。并邀请浦江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卫计局、浦江开发区、县水晶管委会等单位统战工作分管领导,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