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全省第一!这场蓝天白云保卫战 金华一季度干得漂亮

2018-04-11 22:01: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斌斌 摄影 时补法)  细心的市民一定察觉到了,今年以来金华蓝天白云的日子明显增多,空气质量变好了,呼吸也更顺畅了。

  数据也印证了市民的感觉。记者今天(4月11日)从金华市环保局获悉,一季度金华市区PM2.5平均浓度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空气质量AQI优良率达86.7%,同比上升7.8个百分点。

  两项指标同比改善幅度均排名全省第一。

  放眼全市,第一季度空气质量同样持续向好:全市PM2.5平均浓度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空气质量AQI优良率达86.1%,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

  时补法摄

  冬春季节是雾霾高发时段,但为何今年以来雾霾少了?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2月以来,金华市开展了冬春蓝天保卫百日攻坚行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行动迅速,集中力量精准攻坚,实现了空气质量改善。

  为了让今年的“蓝天保卫战”开好局起好步,金华市落实责任体系,制定了全市冬春蓝天保卫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七大任务20项强化措施。市主要领导专题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更加突出治气重点,健全完善治气领导体系、责任体系、法制体系和督查体系。根据调研精神,金华市环保局局牵头积极开展市“蓝天保卫”办组建工作,并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市发改、经信等7个治气紧密型单位均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有序推进。

  

  时补法摄

  蓝天白云是市民的期盼。金华市环保局表示,今年将继续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以更好的空气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高期盼。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