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小城镇整治全力冲刺“省考” 难点重点集中攻坚

2018-04-10 20:59: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 金华开发区报道组 李丹 通讯员 蒋燕艳)  “要正视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增加整治人员,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按时完成,环境整治不留死角。” 4月9日,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应晓亮带队前往洋埠镇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工作,了解整治现状后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悉,金华开发区自2017年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参与整治的乡镇集镇面貌、环境卫生、街景景观等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2017年汤溪镇完成省级卫生乡镇复评,罗埠镇、洋埠镇已完成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城镇秩序整治也颇有成效,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充分认可,总体实现了“半年一个样,一年大变样”的目标。

  今年初,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上立下“军令状”要求各乡镇必须下定必胜的决心,严格按照64项考核评分标准,准确把握整治任务,确保苏孟乡、洋埠镇在6月底前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汤溪镇、罗埠镇在2018年底前通过考核验收。

  当前,为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进度,洋埠镇已进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为最后的“省考”发起冲刺。镇区6个整治小组组建攻坚力量,每天投入总人数达100多人,机械车辆40辆次,拆违治乱、外立面改造、背街小巷改造等逐一整治,不留盲区。

  金华开发区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赶考”局面。其中,3月底,召开开发区一乡三镇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推进会,组织实地学习考察,学习塔石乡创建先进工作经验。本月初市“道乱占、车乱开”交通整治小组到一乡三镇进行调研帮扶,召开交通整治项目评审会,听取各乡镇交通规划方案,提出建议并进行现场指导。4月8日下午,金华开发区又召集相关人员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EPC总承包项目建设推进会,就如何加快项目进度进行讨论,并要求建立每周工程进度通报制度,及时汇报工作情况进展。

  截至目前,金华开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投资约11.6亿元,创建乡镇已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但是,据开发区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主要整治项目还是存在进展缓慢的情况,环境卫生全域整治有待进一步加强,而各乡镇乱搭乱建、危旧房整治、集镇秩序等问题仍是整治工作难点。

  金华开发区管委会要求,各乡镇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章立制,明确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各个项目落实,补齐短板,确保整治工作全面到位;要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营造全民参与的整治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