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市环保局三个“第一时间”办理反馈代表审议意见

2018-04-03 22:03: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斌斌 记者 沈超)   4月2日,金华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宗见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东阳代表团驻地,就市人大代表何时金在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时提出的建议进行现场沟通、办理。

  何时金在分组审议时提出,南江水库地处磐安与东阳交界,是上百万老百姓的重要饮用水源地。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加快对库区上游磐安屠宰场的搬迁工作;加强对朱锡岭脚和台口村两个砂场的监管;建立健全饮用水源地源头管理长效机制,规范排污标准,协调磐安县污水处理厂排污改道至库区下游排放,垃圾填埋场的尾水处理一并接入污水处理厂排放。

  收到反馈意见后,金华市环保局第一时间召集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讨论,并形成书面反馈材料来到代表所在驻地,向何时金代表进行反馈。详细说明其建议搬迁的磐安屠宰场上个月已完成搬迁,原址已腾空;其建议加强对朱锡岭脚和台口村两个沙场的监管,也已关停。并就如何做好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与代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认真聆听意见建议。

  据了解,本次交办的清单中,金华市环保局收到2件,主要涉及污染源防治、饮用水水源保护等问题。为此,市环保局高度重视,要求全局上下认真对待代表审议意见,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业务处室全程抓的反馈机制,坚决做到对代表审议意见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反馈。

  当天下午,金华市环保局另一组工作人员会同经信委,就市人大代表王旭斌代表提出的“环保、经信等部门在考评时,应及时告知企业能耗、排污相关数据,并给予一定的业务指导”的建议,与代表面对面进行深入沟通,并详细解答了代表的问题。

  截至目前,金华市环保局收到的2件反馈意见,均第一时间通过现场面对面沟通的形式对接反馈。代表们对市环保局展示的高效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