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婺城代表团: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8-04-01 21:41: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 婺城报道组 施俊 傅伟炎 记者 陆欣)  【编者按】阔步迈进新时代,擘画未来新蓝图。正在进行的金华两会,吹响了我们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水平全面建设现代化都市区而不懈奋斗的新号角!各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为金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今天(4月1日)上午,出席金华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婺城区代表团56名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了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总结工作务实求是、客观全面,思路举措切实可行、催人奋进,必将有力推动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审议中,黄河清、朱华锋、钱瑞华、陈静、吴月肖、朱国勇、张震雷、沈建军等代表重点围绕振兴实体经济、水利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城市有机更新、工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教育均衡发展、乡村振兴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婺城将紧紧围绕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婺城调研时提出的“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城市品位、争创文明之城,推动乡村振兴,担起核心之责”的要求和尹学群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五个方面“加压奋进”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扛起新时代改革发展大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取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一是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重点是实施振兴实体经济平台提升计划、行业领军计划、产业转型计划、企业成长计划“四个计划”,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二是高标准提升城市品质,走好共建都市区之路。重点实施“四个百万”工程。开展“百万大折违”“百万大征迁”“百万大改造”“百万大建设”,加快共建“三条廊道”。

  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走好改革创新之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向镇村延伸,深化“放管服”,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四是全力以赴争创文明之城,走好“以人民为中心”之路。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在共享创建成果的同时,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着力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着力推动公共服务提档升级,着力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

  五是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好“和美乡村”之路。全力实施“产业提质”“生态环境修复”“乡风文明提升”“乡村治理创新”“惠民富民行动”五大行动,确保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六是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走好平安和谐之路。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持续做好污染防治。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