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浦江县中医院“零排队服务站”运行

2018-03-23 15:51: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张晓锋 通讯员 王丽娟)  “大爷,您到这边挂号,不用排队了!”零排队服务站的护士连忙招呼他,“从今天起,75岁以上老人、残障人士到县中医院就诊可以享受零排队优先服务了。”“我以为又得大半天时间,没想到,现在看病不用排队了”76岁的张大爷笑呵呵地说。3月22日,浦江县中医院“零排队服务站”正式运行,成为全省第一家推出这项服务的医院。据了解,“零排队服务站”是为75岁以上老人和残障人士这个特殊人群专门开设的,病人挂号、收费、就诊、化验、取药不需要排队,整个诊疗过程还有专业的护理人员全程陪同。在服务站挂号之后,病人凭专门为他们设计的橙色病历本就可以优先问诊,医院还专门为特殊病人开设了抽血化验的窗口。

  今年89岁的浦南街道蒋塘村楼大爷由儿子陪同到县中医院看病,享受到了“零排队服务站”护理人员全程的贴心服务。护理人员为行动不便的楼大爷推来了轮椅,挂号之后陪同问诊、收费、抽血、拿药,没有让楼大爷多等待一分钟。楼大爷的儿子楼伟清说:“以前看病要跑这跑那,费时费力,现在好了,不用排队,我老爸看病方便多了。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我真的非常感谢。”当天上午,服务站的护理人员接待了十几位这样的特殊病人,其中包括两名残疾人。县中医院院长张锦卫说:“方便老百姓看病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追求,以后我们会在这方面做得更好,更贴近百姓的需求,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服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