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江日报:今年5月金华将举行艾青诗歌节

2018-03-23 15:51: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郑文 金东报道组 邵勤旦 陈婺)  3月22日,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暨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第二届艾青诗歌节将于5月25日至27日在艾青故乡浙江金华举行。

  著名文学理论家谢冕、吴思敬、王光明、刘福春、赵振江、程步涛、孙晓娅,朗诵艺术家王静、赵忠祥等数十位专家来到现场,谈论了自己对建立艾青诗学的看法。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说:“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首诗,诗是人类精神脉络,美好的生活需要诗歌的节拍。”

  艾青原名蒋正涵,1910年生于金华市金东区畈田蒋村,代表诗作包括《大堰河——我的保姆》《我爱这土地》《向太阳》等。艾青深入生活和群众,写下了许多历经时光砥砺的不朽诗篇,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

  几年来,金华金东区政府努力挖掘本土的文化资源,以本土名人文化激励整个区域的经济建设,成为当地民众的重要精神支柱。与2016年5月举办的首届诗歌节相比,本届诗歌节最大的亮点是诗歌与文化产业相融合,打造文化产业峰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