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一曲《天下婺商》 唱出了婺商奋力拼搏的故事

2018-03-21 20:42: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视频 沈立)  由金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总商会党委副书记陈公炎作词,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中国著名作曲家刁玉泉作曲的《天下婺商》,经浙江新闻客户端发布后,引起了婺商的共鸣,受到了广泛好评。《人民日报》记者徐立星称赞这首歌是“新时代的婺商之歌,新时代的婺商心声”。

  磐商总会名誉会长、原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蒋忠良将军也给词作者陈公炎留言说,婺商之歌很好,词意豪情满怀,曲乐慷慨激昂,旋律优美动听!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这几天正在北京参加两会,他通过手机把歌曲听了好几遍,并给作者发微信表示歌曲很好听。

  省总商会副会长、金华市工商联主席蒋晓萌称赞作者是“真的用心用情创作”。

  香港浙江金华市同乡联谊会会长余思颜听完歌曲后,一口气转发了十几个群,转发一条跟一条留言:唱响婺商之歌,讲好婺商故事,弘扬婺商精神,助推金华发展。

  “第一次听着这首歌感到热血沸腾,我想她唱出了广大婺商的心声。”深圳市金华商会执行会长江卫军说。

  此外,北京市金华企业商会秘书长凌子枫、杭州市金华商会副会长王晓钧、嘉兴市金华商会秘书长傅忠福、西安市义乌商会会长张小斌、杭州市磐安商会副秘书长朱立新等诸多商会的相关负责人听到这首歌,也给作者打来电话表达自己的感情和想法。

  金华智库学会会长周寿伟、北京金华企业商会执行会长施内平、浙江金华邮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素兰、金华市收藏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启加、浙江康裕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理健,在出国出差的路上,也不忘给作者点赞留言。

  浙江易家福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平、云南普洱大世界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金华市园林花木商会常务副会长施学武、《天下婺商》杂志社主编徐竹鸣、金华陈记旺得福的陈国友、金华正德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旭华、金华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应超亮等人还建议,这首《天下婺商》凝聚了人们对婺商的情与爱,唱出了婺商奋力拼搏之气势,对促进婺商回归、助推金华发展将起到很好的宣传鼓舞作用。希望通过对歌曲创作、婺商的宣传推广,凝聚更多婺商力量,继续发扬光大婺商精神与文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