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老年优待证“即办即领”

2018-03-21 20:43: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 兰溪市委报道组 王莹 曾玥)  今天(3月21日)上午8点50分,兰溪市民政局老龄办工作人员把刚刚做好的一张老年优待证交给来自女埠街道泽基村的童品桃大伯手上。这是兰溪第一张实现“即办即领”的老年优待证。

  “没想到从提交材料到领到优待证件,只需要短短的5分钟,我还以为起码得两三个月呢!”作为兰溪市第一个老年优待证“即办即领”受惠老人,童品桃笑容满面地说。

  以前办理老年优待证,符合条件的老人,通常通过提前受理、集中办理方式进行,即由村(社)收集资料交至乡镇(街道),乡镇(街道)统一递交至兰溪市老龄办,再由老龄办邮寄至省厅指定厂家进行办理,最后寄回证件,整个程序下来往往需要两三个月。

  老年优待证“即办即领”是兰溪市政务服务便民利民,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内容。为了加快老年优待证办理,兰溪市民政局根据上级加快提升办理老年优待证时效的相关精神要求,立即制订“即办即领”实施方案,联通制证环节,第一时间购置制证设备,并于今天上午完成设备调试。

  为了方便老年人,老年优待证除可以到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现场“即办即领”外,仍可由兰溪市民政局老龄办提前集中受理。老年人既可以选择将材料交到村、社区,由乡镇到民政局统一办理,也可以自行或委托他人携带材料前往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办理。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