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郭慧强:扛起责任 推进整改

2018-03-20 21:5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 婺城报道组 吕璐)  今天(3月20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慧强带领区环保分局、农林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白龙桥镇、竹马乡等地,实地检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郭慧强指出,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仅事关婺城生态文明建设,也关乎干部作风和执行力建设,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扛起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方案,落实有效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纵深推进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进一步厚植婺城的生态优势。副区长赵燕华参加检查。

  郭慧强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白龙桥镇的金华市牛畜牧业交易市场检查。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信访件所阐述的问题,该市场存在污水直排下游水库和臭气扰民等问题。在现场,郭慧强向市场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了目前整改的相关情况以及接下来的规划。他指出,当前的首要任务,还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要求查漏补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有力有效举措,持续深入抓好整改,确保各个问题整改到位。

  在竹马乡方下店村的通园沥青厂检查时了解到,自从接到关于通园沥青厂灰尘和臭气扰民的信访件后,区相关部门立即到该厂做好宣传引导,引导企业立即进行整改。针对建超等碎石厂存在无手续经营、粉尘污染严重等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原富源、鑫威碎石厂地块已完成土地复垦,而原建超碎石厂地块建停车场设计方案也已完成,正在招投标。在浙江虎鹰水泥有限公司检查时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根据环保督察整改的要求,更新厂区内部环保设备,改建车辆过水池,并在厂区关键位置安装摄像头,并做好降尘等工作。

  郭慧强指出,在相关部门和乡、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下,对中央环保督察相关问题立行立改、迅速行动,打响了整治环境的攻坚战,并取得了初步战果。尤其是在金兰北线,集中力量强化整治,目前碎石厂的整改初见成效,复垦和重建工作进展顺利,沿线的水泥企业通过各项有效措施,全面推进相关问题整改,使金兰北线的环境状况得到了大改善大提升,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但生态文明、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希望各地各部门再接再厉,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工作,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上立说立行、落实上务求实效,全面提升婺城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