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百姓龙舞大赛开赛 12支舞龙队人民广场闹元宵

2018-03-02 21:37: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郎建鹏 摄影 于帆)  今天(3月2日)是元宵佳节。此时的金华,已是一番别样的热闹氛围。

  为丰富和活跃元宵节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经市政府批准,今天的金华将开展一些列闹元宵的喜庆活动。

  下午的重头戏,在人民广场。

  13点30分,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文广新局主办,金华市文化馆承办的,2018“欢乐金华”百姓文化节“龙腾贺新春”百姓龙舞大赛正式开赛。

  由金华各县(市、区)选送的12支龙舞队伍参加百姓龙舞大赛,并将评选出“百姓龙舞之星”。

  一曲由全体参赛队献上的《龙腾贺新春》开场舞,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此刻的龙舞队整装待发,摩拳擦掌,准备参赛。今天将有12支代表队,24条龙,近600演职人员为金华市民带来热闹喜庆的舞龙表演。

  现场,“婺风余韵”非遗项目元宵展示活动也同时在这里举办。婺州窑、浦江麦秆剪贴、金华剪纸、木版年画等有金华特色的20个非遗项目,现场展示展卖。

  市民朋友们一边看表演和非遗展示,一边品尝最具金华特色的非遗传统美食。其乐融融。

  【浙江新闻+】

  从金华各县市选送的12支舞龙队伍

  金义都市新区孝顺镇市基舞龙队

  武义壶山街道空竹舞龙队

  浦江文溪女子舞龙队

  东阳湖溪镇镇西村舞龙队

  金华开发区吕献塘社区舞龙队

  金东区马头方舞龙队

  金华优凯女子舞龙队

  兰溪水亭畲族乡舞龙队

  金华山舞龙队

  磐安县民间艺术团

  婺城区西郊舞龙队

  永康市象珠镇雅仁村舞龙队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