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环卫工人将近万元财物归还失主

2018-02-25 18:35: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婷 戴汉卫)   2月23日傍晚,兰溪市一名环卫工人在保洁时捡到一只女士手提包,内有红包现金、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价值近万元。通过多方途径,终于联系上失主,并将手提包交顺利还给失主。当天18:00左右,环卫工人童兰贞正在溪西桥头农业银行路段保洁时,捡到了一只黑色女士手提包,她第一时间将拾到失物的事情报告至环卫处。

  “这一定是有人不小心掉的,肯定很着急,我们找找看有什么可以联系到对方的信息。”环卫处负责人与童兰贞一起打开手提包,发现包内有一个钱包、一个红包(内有现金近2000元)、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和一张社保卡。在拿着社保卡到附近药店查询时,正好药店有认识失主的朋友,终于通过其朋友联系上了失主。

  童兰贞在药店等待了半小时后,失主匆匆赶来,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而且包内物品一样没少,非常激动,连连感谢,“当时手上提的东西多,手提包不见了都没发现,刚到家准备找包和手机,朋友就联系上了我,告诉我快去拿包,春节里能碰上这么暖人心的好事,真的非常感谢环卫处,感谢童大姐!”

  据了解,兰溪环卫处拾金不昧成风,2017年共计拾到现金5820元,身份证26张,银行卡12张,社保卡6张,机动车牌18块,其他老年证、加油卡等若干。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