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陈龙在磐安调研时强调:践行好“两山”理论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2018-02-24 15:19:46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4日讯    2月23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赴磐安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的新样板、“大花园”建设的先行区、生态富民的模范生,呈现更加生态、更加丰饶、更加精彩、更加和谐的磐安。

  郑余良参加调研。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磐安作为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能否实现同步小康,事关全省大局。陈龙首先来到位于偏远山区的盘峰乡栗树坑村,该村农民人均年收入只有9200元。他走进部分困难农户家中,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状况,并召集当地村干部在农家小院座谈,问现状、找原因、谋出路。听说大学生村官心系山区农民,通过电商让农家土产走出深山,他高兴地给予点赞。陈龙说,要强化群众观念,把促进低收入百姓增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全面落实扶贫政策,妥善用好扶贫资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这场硬仗,确保全面实现同步小康。

  陈龙还先后考察了盘峰乡政府、盘峰乡沙溪村、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和老城区拆迁改造区块,了解山区乡镇区划调整、乡村特色旅游开发、城市有机更新等情况,并主持召开磐安县工作情况汇报会。陈龙充分肯定磐安的工作,认为磐安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脱贫史,磐安的发展路就是一条生态富民路,特别是近几年磐安发展快、势头好,谋划工作思路清、举措实,党员干部干劲足、有激情。希望大家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车俊对磐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既定安排,牢固树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20字要求,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开辟磐安生态富民新征程。

  陈龙强调,磐安的生态环境,既是资源优势,也是竞争优势,关键是如何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发展生态旅游不停步,打响生态休闲旅游品牌,加快“大花园”建设;要紧抓招商引资不松劲,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促进增收致富不遗力,进一步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实施好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清零”计划,确保全面小康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

  陈龙强调,实现绿色发展、赶超跨越,必须锤炼一支忠诚担当、务实清廉的磐安铁军。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正确大局观,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当前,特别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大调研活动,坚决避免形式主义,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拖延、快研究、快解决,以此推动作风转变、矛盾解决、工作落实,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陈龙在磐安调研时强调践行好“两山”理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原作者:黄晓华。编辑:沈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