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婺城区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

2018-02-24 15:19: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节后一上班,婺城区就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这两天,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慧强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组走访了部分重点骨干企业,共谋新年发展大计,勉励再创佳绩。

  今天(2月23日)上午,婺城区领导王健、陈旭辉、范锋鑫一行先后来到浙江赤诚工贸有限公司、金华永强车业有限公司、浙江金祥板业有限公司和金华海天物资有限公司走访,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他们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心声。

  在赤诚工贸公司走访时,王健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工艺、技术、产量、价格等情况,得知企业产销稳步增长、又有多款新产品投向市场时,王健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始终坚守质量立企战略,在抓管理、提品质的同时,更要创品牌、拓市场。要积极创新商业模式,拓展盈利渠道,强化科技创新,整合资源要素,提升市场地位。要瞄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把握消费升级的趋势,生产出以更多品质上乘的中高端产品,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在永强车辆厂,王健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各类展会,努力拓展市场,寻求更大发展。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金祥板业,了解到企业外贸形势好、生产订单多,王健听后很欣慰,叮嘱企业牢牢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机遇,坚持用“两条腿”走路,努力开辟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份额。同时要坚持质量立企方针,注重技术创新,抓好安全生产,防范经营风险,实现提质增效发展。

  在海天物资有限公司,王健鼓励企业要积极创新商业模式,依托金融服务+产品服务,实现传统的产品供应商向集成的产品服务商转型,进一步增强客户粘性,把握市场主动权,降低市场风险,提升盈利水平。王健要求政府部门深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有效解决企业在用地、用工、融资方面的难题,全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2月22日下午,区领导郭慧强、杜建明、范锋鑫一行先后来到今飞亚达轮毂公司、高峰新型塑业有限公司、乐嘉厨具有限公司走访慰问。

  在浙江今飞亚达轮毂有限公司,郭慧强了解到企业国内外订单充足、产品产销两旺、并准备上马新项目扩大再生产时,郭慧强鼓励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坚定高质高效发展不动摇,积极推进机器换人、“两化融合”、自主创新等工作,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引领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浙江金华高峰新型塑业有限公司,郭慧强勉励企业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西气东输”“五水共治”机遇,始终追求更优、更精、更尖,勇攀科技创新高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品牌优势、拓展市场份额,进一步把企业做精、做优、做强、做大。他要求政府部门要全力优化服务,宣传好兑现好惠企政策,帮助辅导企业上市,齐心协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金华乐嘉厨具有限公司,郭慧强勉励企业继续坚守实体主业,心无旁骛抓生产、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

  2月23日上午,区领导郭慧强、赵燕华前往浙江开创电气有限公司开展节后走访。在实地走访开创电气各厂房、土地,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上市的目标和存在的困难后,郭慧强表示,婺城将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协调解决企业上市工作中政府需要协调的事项,加强对企业上市的对接、引导和服务,推进改制、促成上市。在规划、引导、协调企业改制上市工作的过程中,相关部门要解决企业在改制上市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协调办理好历史遗留的各种土地等产权问题,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