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任天气变幻春天已款款而来 20℃的天你准备好了吗?

2018-02-23 20:46: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 摄影 时补法)  这个新年如果你没有离开金华,一定会被气温的一波三折给折服。

  一阵暖一阵凉的,让人感觉不那么美妙。特别是昨天(2月22日),金华塔石、磐安高二、武义千丈岩等地还下起了雪。

  各地年味十足。时补法摄

  让我们我们来回顾一下春节天气:大年三十,金华市区以最高16.5℃的气温高调开启新年假期,初一冷空气兴高采烈来拜年,最高气温哐当跌到了9.4℃。随后暖湿气流又赶来救场,在初二将气温成功扳回16.3℃,初三市区气温更是上升到了18.7℃,暖意融融的天气配上梅园盛开的娇艳梅花,恍若春天来了。

  不过到了春节假期的后半截,冷空气在老家休养之后又开始踏上了南下的旅程。初四前锋部队碰上热情的暖湿气流,将金华拉入了雨水的阵营,而且巧的是,19日当天,正是我国传统24节气的雨水;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南下,20~21日,在雨水的陪伴下,这个春节假期正式宣告结束,与雨水相伴的,还有急转直下的气温。

  假期天气一波三折。时补法摄

  随着假期宣告结束,节后上班第一天,金华市区最高气温也都只有9℃多点,倘若你刚从南方热热闹闹度假回来,怕是要赶紧加上棉衣咯。

  根据市气象台22日发布的实况消息,当日上午9时50分,塔石乡珊瑚村出现降雪,10时50分,磐安高二出现降雪,另外武义千丈岩也有降雪,一些山区也出现过短时的降雪。

  在这些地方出现短时降雪的原因很简单,有水汽、温度也足够低。但随着水汽的供应链阻断,这些局部地区出现的降雪也只是刹那芳华。

  时补法摄

  随着天气系统的调整,未来几天金华的天气还真是变化多端。

  今天阳光重现,大家可要抓紧这难得的好天气赶紧洗晒了,因为雨水很快又会光临金华。

  预计25日~27日白天,天气又会转好,虽说不会晴空万里,但有阳光就灿烂;27日夜里~28日,再一轮雨水光顾。不过即使雨水光顾,之前阴冷的气氛也会一日一日削减,尤其是27日,市区最高气温会有20℃甚至以上,春意盎然的气氛会尤其浓烈。

  春天正款款而来,你的春装准备好了吗?

  节后求职者在找工作。时补法摄

  具体分日预报:

  2月24日(星期六):多云转阴有雨,温度7~13℃,偏西风1~2级

  2月25日(星期天):白天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温度8~12℃,偏东风1~2级

  2月26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6~17℃,偏东风1~2级

  2月27日(星期二):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雨,温度7~20℃,偏东风1~2级

  2月28日(星期三):阴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1~15℃,偏西风1~2级

  3月1日(星期四):多云,温度8~21℃,偏东风1~2级

  3月2日(星期五):多云转阴有小雨,温度9~14℃,偏西风1~2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