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春节我值班14丨金敏华:打造城市的展示窗口 百姓的温馨港湾

2018-02-20 21: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人勤春来早,奋进新时代。农历戊戌年新春佳节,婺城区委宣传部、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浙报集团金华分社联合推出“春节我值班”系列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婺城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藉此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向大家报告2018新年计划。

  【值班报告】

  城东街道,是婺城区文化积淀最丰厚的地区之一,古子城,万佛塔……千古风流婺州城,她的美离不开城东的建设与努力。要想将城东街道打造成城市的展示窗口、百姓的温馨港湾、居民的平安家园就要做好“特色”、“富强”、“美丽”、“平安”、“党建”五篇文章。

  围绕“特色”做文章,让人文城东更加耀眼。充分利用古子城悠久历史文化资源的集聚优势,紧紧抓住古子城4A级旅游景区开发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掘文化旅游资源,积极配合市委区委,提升改造酒坊巷区块街巷,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精品街区,让古城焕发新韵,让更多的人留在城东发展。

  围绕“富强”做文章,让城东百姓更加富足。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整治,不断改善投资环境,积极做好招商引资的前期商谈对接等基础性工作。充分利用街道老旧闲置房子,动员闲散老年人多发展来料加工,实现增收致富。

  围绕“美丽”做文章,让城东布局更加优化。根据区委区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继续做好上浮桥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为加快”一城一区“建设腾出空间。继续推进电大街征迁工作和上浮桥下沿区块征迁改造后序扫尾工作;着力推进通园溪沿线整治工程;积极做好东郊城中村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

  围绕“平安”做文章,让社会环境更加和谐。充分发挥“四个平台”信息资源整合优势,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网格化管理,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实现政府、社会和群众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的目标。落实网格责任清单,加强问题研判,精准发力,做好辖区重点信访户的稳控疏导工作,做到有预防、有防控、有措施。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葛跃进摄

  围绕“党建”做文章,让百姓信任感大幅提升。幸福不仅是物质上的富足,更是精神上的一种满足。充分发挥青春路城市党建示范点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党建阵地真正“活”起来,让老百姓真正实现精神富有,同时促进城市文明建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