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个体工商户点点手机就能办营业执照

2018-01-27 21:21: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倪婷婷)  “手机上办理营业执照还是头一次,简直太方便了。我要把这个APP推荐给朋友。”1月26日下午,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三江市场监管所,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个体工商户申报”模块,为金华市花艺家花卉店老板崔亚楠办理了营业执照。得知自己成为了全省首个成功通过该模块申报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崔亚楠感到兴奋不已。

  “个体工商户申报”是浙江政务服务APP里面一项服务模块。个体工商户只要下载浙江政务服务APP,登入政务服务网,首页搜索“工商业务办理”,即可办理“名称查询”、“个体设立”、“登记查询”、“电子签章”、“电子执照”等业务,极大地节省了企业主来回奔波办业务的时间。

  三江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说,崔亚楠前期通过电话咨询了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流程。在得知她店内只有她一个人无法亲自到大厅办理业务,于是就向她推荐了浙江政务服务APP“个体工商户申报”服务模块。在工作人员在线指导下,崔亚楠登入政务服务网,选择了“工商业务办理”模块,按照提示填写办照信息,拍照上传办照所需的房产证明和身份证明等材料,并在手机上完成了名字签署。

  收到崔亚楠外网申报的材料后,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了审核。并由系统向崔亚楠推送核准通过信息。一切办理好之后,崔亚楠利用中饭时间到窗口领取了营业执照,前后只花了10分钟。“个体工商户申报”服务项目的上线,标志着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全程电子化登记由电脑端延伸到手机端,“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了便民新速度。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