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江日报:金东区万份问卷问出百姓心声

2018-01-22 19:06:34    来源: 浙江在线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金东报道组 魏康星 戴翠雯)  1月21日,得知自己在微信上的留言入选了区里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后,家住金华市金东区的老林很开心。

  今年是金东区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二年,与去年相比,今年群众的参与度更高了。2017年11月,金东区政府门户网站和“今日金东”微信公众号就发布了征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老林在微信公众号上留言:“金义都市新区与市区连接的路段没有路灯,这里车多人多,没有路灯交通事故频发,晚上应该亮化起来,也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最终提交到金东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的13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老林的提议被列入“强化公共交通配套”项目中,实施金义南线部分路段路灯亮化工程。

  为了让民生实事项目更贴近群众的需求,金东区政府今年还向机关单位、乡镇干部、农村党员与企业主发放了近万份调查问卷,一共有涉及教育、医疗等各个领域的18个具体事项,让大家选择出自己最关心的10个事项。同时,还给450多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寄出信函,向他们征集意见。

  金东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瑜君说:“今年我们增加了问卷调查的方法,就是想从更广的面去了解大家真正关心的热点问题。”

  1月23日,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在区人代会上通过人大代表票决之后,金东区政府将根据结果列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做好实施工作,对于落选的项目,也将移交给相关部门按日常工作办理。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