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腊八有礼| 本周三浙江新闻请你免费喝腊八粥送福

2018-01-22 19:06: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沈立 李晓波)  还有两天就是腊八节了,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本周三(1月24日)浙江新闻客户端将与浙江山山家食品有限公司一起为大家派送腊八粥,带来浓浓的年味。地址就在浙报集团金华分社楼下,也就是“山山家”世纪联华店(双龙南街与李渔路交叉口)。

  除了可以喝到热腾腾的腊八粥,浙江新闻的小伙们还会为大家送福袋,捎上新春的祝福。

  派粥时间:1月24日(周三)腊八节,上午7点30分开始派粥(派完即止)

  派粥地点

  派粥地点:浙报集团金华分社楼下,山山家世纪联华店门口(双龙南街和李渔路交叉口)

  

  除了腊八粥外,我们还将送你一份神秘礼品!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浙江新闻客户端专门为金华市民们定制了一套“浙江新闻”限量版新春礼袋。礼袋中有喜气洋洋的新春福字、制作精良的红包袋,还有精美的定制春联。

  如果有需要的市民,都可以到我们的派粥点,下载浙江新闻客户端,免费领取。不过福袋同样是送完为止,所以你可能得赶早了。

  去年的派粥现场

  【浙江新闻+】

  腊八节了,也就是农历十二月初八。腊八是古人欢庆丰收、祭祀祖先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

  腊八节喝腊八粥,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最早开始于宋代。每逢腊八这一天,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

  到了清朝,喝腊八粥的风俗更是盛行。最早的腊八粥用的是红豆,后来才变得丰盛起来。至今,我国江南、东北、西北广大地区的老百姓仍保留着吃腊八粥的习俗,既可口又营养,也寓意增福。

  2018年山山家公益腊八节派粥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