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疏港快速路明天并网通车

2018-01-22 17:56: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仇勇勤 吴燕妮)  继1月12日0时S45义乌至东阳高速公路(简称“义东高速”)和G60杭金衢高速、G15甬金高速正式并网通行之后,义乌疏港快速路也将于明天(1月23日)零时和甬金高速佛堂互通正式并网通行。

  届时,疏港快速路将与杭金衢高速、义东高速、甬金高速并网通行,形成一条总里程66公里、设11个出口,覆盖市域面积265平方公里的绕城高速圈。

  义乌疏港快速路是临安至缙云公路中的一段,起于义乌城西街道夏演村与流下村之间、杭金衢高速公路东河互通收费站出口,与杭金衢高速公路相接,终于义乌市佛堂镇和溪村西北、甬金高速公路佛堂互通收费站出口,与甬金高速公路相接。

  义乌疏港快速路全长8.816公里,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兼顾部分城市道路功能,主车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两侧辅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与多条东西向的城市主要道路交叉。途经的车辆可以从103省道、四海大道、稠义路、五洲大道上下疏港快速路。

  义乌疏港快速路向南与甬金高速相连可直通东阳、嵊州至宁波市,向北与杭金衢高速相连可直通杭州、上海,将缩短义乌与杭宁沪等中心城市的距离,也让市内的城西、义亭、上溪、佛堂等镇街与金华、东阳等周边城市的交通更便利,更能缓解103省道、环城西路、国贸大道等周边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从城市功能定位来看,义乌城西集聚着义乌铁路口岸、快递物流小镇等物流项目,将打造物流集聚新高地,义乌疏港快速路将使区域的交通更顺畅。”相关负责人表示,义乌疏港快速路是义乌全面建设“大通关”城市,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打造“大物流”系统,构建畅通“义乌港”的重要举措。

  业界认为,义乌疏港快速路的并网通行,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高义乌对外交流、集聚和扩散能力,进一步发挥义乌在浙中城市群中的市场辐射,对促进周边县市经济的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新闻+】

  “义东高速”档案

  义东高速是今年全省第一条开通的高速公路,也是义乌首条自筹建设的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21.6公里,总投资56.1146亿元,双向六车道,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全程耗时约11分钟。

  道路起于杭金衢高速后宅街道三里店村附近,经后宅、苏溪、福田、廿三里等镇街,接入甬金高速。本次开通的收费站为湖门、苏溪、廿三里三个收费站,福田收费站暂缓开通。

  与疏港快速路一样,义东高速向东可直通东阳、嵊州至宁波市,向北与杭金衢高速相连可直通杭州、上海,让市内的廿三里、苏溪、后宅、大陈等镇街与东阳、浦江等周边县市的交通更便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