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市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专题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稿等议题

2018-01-21 21:02:17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荣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1月19日,金华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关于金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关于全市和市直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听取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2017年完成情况及2018年初选项目情况汇报。

  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主持会议。

  尹学群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好今年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工作举措,意义十分重要。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把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第七次党代会及七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到《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中,转化到今年政府具体工作举措上,做到清单式落实、项目化推进;要集聚众智、汇聚群力,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科学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努力使报告更加顺应群众意愿,更加契合金华实际;要精心打磨、认真推敲,各部门单位要对重要指标、重大项目等进行专题深入研究,集思广益修改完善,使之成为文风精简易懂、举措精准务实的报告。

  尹学群强调,政府的定位是干事,核心要求是落实,优秀品质是担当,检验标准是干成事。2018年打赢攻坚战、扛起改革旗、共建都市区、聚焦高质量、织好幸福网等各方面重点工作任重道远,市政府各组成部门要把主动工作、奋发有为作为一种常态,把“干”字当头、抢先发展作为一种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早部署、早启动各项工作,早开工、早建设重点项目,坚决把既定任务往前赶,为完成全年目标要求奠定扎实基础。当前岁末年初,尤其要利用春节来临有利时机,做好“金华人经济”等招商引资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尹学群强调,要按照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理念,注重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集中力量办一批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