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寺平古村举行宣讲文艺演出

2018-01-21 21:02: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郑向清)  1月20日,金华开发区汤溪镇寺平古村的百顺堂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演出正在这里精彩进行。汤溪镇及周边农村的近千名村民前来观看。

  由寺平古村群众表演的《忠字舞》以及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放光彩》、快板《歌唱十九大》等十三个节目轮番上阵,把十九大精神用通俗易记的舞台形式进行了演绎,让广大观众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体验。

  寺平古村落是具有七百多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级3A旅游村,浙江省重点古村落。近年来依托古建筑资源,积极挖掘地方民间艺术文化,先后入选浙江省“美丽乡村”30佳,被评为省级小康示范村、省级绿化示范村和金华市级文化特色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业,走出了金西农村振兴的一条新路子。

  寺平村党支部书记戴维平也在与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宣讲,畅谈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学习体会。当天还吸引了金西三镇不少村庄的书记、主任前来取经。

  同为农村振兴的领头羊,说到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时,作为东道主,戴维平更是毫无保留地说出了自己在学习乡村振兴战略后,对寺平古村在未来发展思考。

  “十九大报告对农村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全村人都要铆足干劲,全面振兴乡村!寺平古村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改变思路、改变观念,抢抓时机,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和提档升级的步伐!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寺平村扎根、开花和结果。”戴维平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