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017-12-16 19:33: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12月15日下午,金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重要文章,传达贯彻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用伟大思想伟大精神推动金华发展新实践,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金华篇章。

  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认真研读这部重要著作,我们才能深刻理解以民族复兴中国梦重构的“时间逻辑”、以“五位一体”“四个全面”重构的“战略逻辑”,以新发展理念重构的“发展逻辑”,以全面深化改革重构的“治理逻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构的“精神逻辑”,以美丽中国建设重构的“生态逻辑”,以全面从严治党重构的“政党逻辑”,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构的“世界逻辑”,也才能深刻领会到“中国奇迹”“中国道路”“中国方案”“中国智慧”背后的思想主线。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带着感情自觉学,带着责任经常学,带着思考反复学,力求学深悟透,掌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学以致用,着力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发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战略谋划力、纠“四风”正作风、增进民生福祉、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等的实际成效。要精心组织安排,着力加强对学习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弘扬践行“红船精神”,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必须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金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不断放大“四大优势”,加快建设“三条廊道”,大力实施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十大战略行动计划,高水平全面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必须落实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