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两姐妹远嫁福建“黑户”30年 江南警方热情服务获赞

2017-12-16 19:30: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钱含情 李杭)  “30年了,我和好姐妹终于有户口了,真是太感谢公安民警啦!”洪某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表示着感谢,“没想到这次返乡,能这么快落实我们的户口,以后我们俩回娘家就方便多了!”

  近日,金华江南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民警在下辖区时接到罗埠镇邵家村村民洪某和邵某两人求助,称自己无户口已经30多年了,想有一个户口办一张身份证。

  通过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两人30年前打工时认识了福建长乐县陈家两兄弟,后跟随到福建结婚生活,在办理户口迁移时弄丢了迁移证。

  当时俩人均要在家照顾幼小的子女,加上路途的遥远和通讯上的不便,“黑户”的事一拖就是30年。

  为了更好地落实“做多跑一次”并及时解决姐妹俩的户口问题,江南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和罗埠派出所的民警主动上门开展了细致地调查工作。

 

  民警们通过翻阅户籍档案、调查村里人口底册、走访询问村里知情人士等措施,查清了两人的基本情况,并为她们落实了户口。

  12月13日,洪某在金西办证中心办理了落户手续并拿到了期盼已久的身份证。

  “今天我就用身份证买张高铁票回福建去。”洪某高兴地说,“明年正月是我母亲的八十大寿,我还要坐高铁回来为母亲祝寿。”

  “对于我们户籍办理工作的民警来说,这只是万千工作中的一次,但对于当事人来说,却是影响一生的重要大事,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每一位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并努力做到极致,这也我们我们一直坚持的初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