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东阳交警推出交通违法处理预约业务

2017-12-15 21:59: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叶梦婷 通讯员 朱晓伟)  日前,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交警微信公众号正式推出了交通违法处理预约功能。以后,东阳的驾驶人到东阳当地交警部门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处理交通违法,只要提前一天在手机上进行预约,就能免除长时间排队等候了。

  这是交警部门今年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新举措。随着机动车的大量增加,加上部分驾驶人的交通陋习,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超速等交通违法被电子设备抓拍更是时有发生,经常发生交通违法处理排长龙的现象,费时又费力。

  为此,东阳交警想为群众所想,先后推出了互联网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支付宝及微信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等便民举措。日前,又再次推出了交通违法处理微信预约取号举措,使群众处理交通违法更便捷。

  “交通违法处理预约服务是东阳交警部门认真践行“最多跑一次”工作的一个缩影。它的推出,不但节约了时间,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尤其对上班族来说,将彻底告别因处理交通违法需请假半天或一天的情况,极大的方便了广大驾驶人;同时,更是进一步压缩了“黄牛”生存空间,减少了因排队生产的矛盾,有效净化了办事环境。”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包公平说道。

  预约服务的流程是怎样的呢?首先进入东阳交警微信公众号,再点击便民服务——业务预约——排队预约——选择处理地点——选择简易程序处理或一般程序处理——再输入个人信息,最后提交订单。

  预约成功以后,只要在预约的时间段内,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处罚中心或车管所处罚大厅的取号机上,凭身份证刷卡领取预约号,取号后系统将会自动将预约号进行优先安排处理。

 

  【预约必知】(1)微信预约系统每日凌晨后台自动更新号源。(2)微信预约号数量有限,其中简易程序处理每半小时10个号,一般程序处理一天6个号。(3)每个身份证号每天只能预约一次,预约登记信息必须与交通违法处理当事人一致,否则不予办理。(4)预约成功后,必须在预约时间段内取号处理,逾期失效。

编辑:金思成